咕噜噜咕噜噜(上篇)01-02

咕噜噜咕噜噜(上篇)01-02

上篇江波涛,下篇周泽楷

别担心,整个江波涛篇小周都是喜欢小江的。

为了萌而写剧情无所谓

 顺便安利懒人椅,家家户户必备,回家就和它热恋。
 

 
图片来自堆糖网,堆糖网的图片好像来自家具公司的广告图片……
(长草网?)

1. 
 
“我在暗恋……” 
 
 
 
周泽楷说出这句话时,江波涛正在愉快的往碗里夹肉。手禁不住的一抖,肉掉回了咕噜噜冒泡的火锅里,打了个卷不满的沉进汤水里。 
 
江波涛也没有照顾肉的心情的打算,放下筷子抹了把脸往对面的周队长望,后者看见江波涛投来的复杂的眼神一怔,带着江波涛也一怔。两人对着怔了五秒。 
 
……江波涛只是没想到。 
 
在这悠闲愉快的双人吃火锅画面下,此时的江波涛来到轮回才小半年。虽说轮回的血液正好新老交替完全,主力们谁与谁都说不上老相识,但怎么也比初来乍到的江波涛强上一点。 
 
但江波涛对付这种状况天生一把好手。江波涛到的地方,一个月聊天,两个月饭友,不到三个月就能光膀子喝酒。在轮回,江波涛还特别注意自家不爱说话的队长的感受,最近发现队长虽然家在s市却是一个人住,猜到队长的伙食会是应付应付。于是试着私下邀请了队长几次吃饭搭伙。接受邀请时联盟第一帅眼神亮闪闪特别高兴,江波涛还在很自豪自己找到了提升好感度事件。 
 
但是“还在”。 
 
重点就是,江波涛还没觉得自己算的上和周泽楷特别亲近。虽说两人吃饭时当然有聊天,但聊的不是荣耀就是无关紧要的碎事儿,用相亲进程来比喻就是还在客客气气家长里短,结果周泽楷一句“我在暗恋……”一下把进程拉升到了在公园约会散步相互了解世界观的高度。没有点信任和好感是不行的。 
 
江波涛想明白了。不禁被队长对自己的信任感动的不行。虽然谈论的话题让江波涛有点尴尬,虽然谈论的话题是私事的范畴。江波涛将心一横陪君子,问道: 
 
“在暗恋……?没有告白?” 
 
周泽楷还没怔回来。视线迷蒙的看了江波涛一会儿。许久慢悠悠的点头。 
 
江波涛仔细端详了一下联盟第一帅的脸,估了估联盟第一帅的工资,重新端起筷子整了整,笑道: 
 
“那就去告白呀,队长你边说边把脸凑的近些,正常的女孩子都端不住。” 
 
周泽楷听完,眼睛暗了几分。 
 
江波涛好奇了起来,正要去夹肉的筷子收了回来,带几分疑惑问道: 
 
“没自信?……怎样的女孩子这么高端?” 
 
本来还想问问自己是不是认识,但想想两人共同认识的女性实在是没有几个,基本还都是荣耀选手。江波涛也就作罢。 
 
周泽楷张了张嘴想说啥,但还是吞了回去。江波涛看出他不想说,转移话题道: 
 
“队长很受女孩子欢迎呀?肯定一直都很受欢迎吧?” 
 
周泽楷轻轻叹了口气,拾起漏勺把那片在汤水里巴巴望了许久的肉捞起。答道………… 
 
 
 
 
 
结果接下来聊天从女孩子扩散到各自生活的天南地北,比起以前那些话题倒是一下拉近了许多。只是江波涛接下来试着再把话题引回暗恋对象,周泽楷都还是不愿意说。 
 
最后分头回家时看着周泽楷走远的背影。江波涛心里多出了一个蚊子包。有点痒,等着搔。


上篇,江波涛。 
02。 
江波涛在门口脱了鞋,周泽楷斜靠在鞋柜上等他,帮他拉开柜门。 

走进起居室可以一眼看到薄窗外s市的夕景,江波涛走前去打开了窗。风摇着窗子咯吱作响。他回头一看,周泽楷咬着半截士力架正在开电脑。他就靠在了一边的懒人椅上翻起自己带着的资料。过了一会儿周泽楷走过来却是揉了揉他的肚子。江波涛才发现自己坐着看资料坐着坐着就躺下了。懒人椅,就是这样的魅力。

 
江波涛不好意思的捋捋头发起了身。起身太狠,轻轻的擦上了伏着身的周泽楷的鼻子。靠的太近,江波涛看见周泽楷嘴边残留的一点点士力架的碎屑。江波涛从口袋里顺手就拿出了纸巾。在周泽楷迷惑的眼神下顺手伸手去擦,周泽楷明白过来,有点害羞的笑笑。 


然后两人才开始围着电脑讨论起下场比赛的事儿。 

新赛季开始了。 

新赛季开始了,不再需要江波涛苦心经营人际,轮回上下本就是一条心。新加入的江波涛还没法够好的融入体系。作用还不能稳定的发挥出来。江波涛也不急躁,但是还是想快点领会自己的定位。

 
而自从周泽楷吃火锅时向江波涛吐露出了正在暗恋的秘密。江波涛心领神会了队长对自己的信任,拉近了和队长之间的关系。两人之间能谈论的话题也越来越多。从周泽楷这等谈十句换半句的人口中,江波涛居然能渐渐拼凑起整个周泽楷人生履历。江波涛还是很自豪的。

 
但毕竟新赛季开始了。谈论的话题更多的在荣耀之上。江波涛和自家队长讨论了半天,希望理清周队长的意识思路,可周队长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江波涛总觉得就差那么一些就能抓住的思路,到了手边又被溜掉。不知不觉就消磨掉了许多精力。

于是有一天,在负责锁训练室的警卫有爱带恨的复杂眼神的攻击下,像解数学题一般对队长的战术解的有点走火入魔的江波涛,温柔的笑笑向警卫示意,望了望外边已暗的天色,脸皮有点挂不住,但是又不想就这样放弃研究,于是扭过头对研究对象周泽楷说:

“……我觉得我就快明白了,不然,去你家接着讨论怎样?”

其实江波涛没觉得太逾越。一个男人去另一个男人家,有什么不对劲的?觉得不对劲的,那才是不对劲,该去面个壁。

江波涛也没觉得周泽楷会拒绝,收拾收拾站起身来,才发现周泽楷脸上挂着酸甜苦辣咸的复杂表情。解读不出是什么意思,江波涛也就直接问了:

“……怎么?”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没有回答,脸上还是很复杂。江波涛倒是帮他圆了:

“家里很乱?”

周泽楷再想了想,掐了掐自己的鼻梁,果决的点了点头。

江波涛噗的笑了出来,整理好自己带着的文件袋,拍了拍周泽楷的背。然后不由分说的带着队长往外走去。

……再之后江波涛就常常出入周泽楷的家了。

一开始只是单纯的讨论战术,但毕竟江波涛的合租房没有周泽楷家里舒服,渐渐开始约点别的,比如联机个电视游戏。

周泽楷家其实不乱,应该说,是没法乱。不大的起居室没有沙发,只有张对着电视的懒人椅,一个柜子和带着不错的音响的电脑桌,更不大的卧室更是只有床和衣柜。江波涛频繁出入后,只是悄悄的再添上了一个懒人椅。一双不同花色的懒人椅耷拉在地板上,有种说不出的好玩。 

夜色慢慢降下,战术讨论总算也告了一段落。周泽楷开始分心,不安分的左右张望,似乎在找些什么。江波涛望见,伸手从桌缝里掏出半袋封紧的江米条递过去。然后站起来走去把咯吱咯吱响的窗子合上,漏进来的夜晚的寒风让江波涛不禁打了个抖。 

江波涛合上窗子,回头一看。周泽楷一边用不输窗子的劲头咯吱咯吱的嚼着江米条,一边伸手开了电视,往psx里塞着游戏盘。江波涛见状一慌,三两步跨过去,迅速抓住周泽楷的手,翻来一看,蓝色的封面果然不出所料。无奈的板着脸,义正词严说道: 

“周泽楷我不跟你玩这个,你玩这个实在太浪了,比两个呼啸都浪。” 

被点名的人抖了抖肩膀被逗笑了。然后停下了嚼江米条,眯着眼笑着望着江波涛。就在江波涛差点看得心软之前,周泽楷低头另翻了张碟。拾起游戏手柄递给江波涛。 

灯关上,电视屏幕亮起。 

两个人靠在懒人椅上,现在是无关荣耀的时间。 



江波涛在玄关穿鞋。周泽楷斜靠在鞋柜上送他。 

江波涛虽然来了周泽楷家这么多次,但没有留过宿。又没有那么多话要说,赖在别人家不走怎么说也有点奇怪。虽说江波涛对周泽楷家比本人可能还清楚一点。 

时间这么久来,江波涛渐渐习惯了周泽楷不爱说话的性格。不如说变得挺喜欢。 

虽说一开始,爱聊天的江波涛遇上这个十句不得应的队长,颇有些不习惯。可周泽楷技术实在强大,赛场上实在帅气,十句不得应就不得应吧,江波涛不带心机也忍不住要向着夸两句。 

但是接近起来江波涛才慢慢发现,正因为周泽楷不爱说话,所以相处起来才更加舒服。 

其实江波涛也不是总想说话的。 

和单纯喜欢说话和一说话就停不住的人不一样,江波涛说话,是为了向他人推送自己的心意。 

向想认识的人推出赞美的语句,向不想认识的人推出含蓄的阻止,向该去认识的人推出关心的意向……然后再通过对方的反应,再恰当的分辨下一句该再说什么话。所谓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江波涛就是这样推进和别人的关系。 

但是周泽楷不爱说话。 

周泽楷更像是一面镜子,话语的拍击没有太大的意义。举止间的真实会慢慢回映出来。只要待他真实真诚,他就会一样的回报回来。 

于是和周泽楷在一起,江波涛从不用考虑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开玩笑也好抱怨也好。周泽楷只是慢慢听着。阳光般把水晒了干净。不会让江波涛去猜有没有什么多余心思的干净。真实可靠的安心。甚至每次走出周泽楷家门,江波涛都有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江波涛神清气爽慢悠悠走到了路上,才发觉自己的手也特别神清气爽。 

……江波涛少见的忘了拿走带着的资料。资料袋里装着钥匙。 

走出来也没太远,江波涛也没拨手机,慢慢踱回了周泽楷家门前,适当的敲了几下,说到我是江波涛我有东西落下了。 

其实门的隔音倒也不算差,可江波涛还是听到了砰咚一声响。砰咚一声响后好一段寂静。江波涛等了一会儿,忍不住再敲了敲门。细微听到了啪哒啪哒的慌忙跑过来的声音。 

打开门的一瞬间江波涛就看出不对。开门的周泽楷,面上虽然强装着镇定,但眼神里泛着细细的水雾,耳朵上更是明显的泛着点红。看见江波涛,眼睛像触电一般移向别处去。 

江波涛想着自己不是撞见什么不合适的场景了吧,没多问,赶紧解释了一下忘了拿文件袋,甩了鞋子三两步跨向顶着个文件袋的电视。抓到文件袋往外走,脚却不小心绊到其中一个懒人椅。懒人椅咕噜噜翻了个个儿,底下压着一本八开大的杂志。走进来的周泽楷看见此情此景一抖,然后像犯了错一样耷着肩。 

如果是情色杂志就好了。 

江波涛当然知道懒人椅下边原本没压东西,这肯定是周泽楷慌慌张张藏起来的。看清是什么杂志的一瞬间,江波涛听见自己心里清楚的响着: 

……如果是情色杂志就好了。 

然而那是本荣耀周刊,当期的内容江波涛还记得。绕了一下理解了情景,江波涛脑子一下空空白,几乎没有想就开口了: 

“小周你……喜欢的是荣耀的某个职业选手么?” 

视野边角的周泽楷几乎跳起来的剧烈一抖。不用脑想江波涛都知道自己猜中了。 

那期的荣耀周刊,做的是荣耀女选手特辑。 



江波涛迷迷糊糊的走出了周泽楷的家。这次却不是神清气爽,每跨出一步,心中就不明不白的重一分。联盟的女性是稀缺资源,单只手就能数过来,江波涛都认识。但是江波涛不愿意去思考哪个人是周泽楷的暗恋对象的可能性。只是心里不明不白的重着。夜晚的寒风没有窗的阻挡,这次是直接扑在江波涛的脸上。江波涛听见自己心里细细的喊: 

“可她们都不在轮回呀” 
可她们都不在轮回呀…… 

江波涛从心里找到一个蚊子包。时间长久了,再仔细一看,不知何时变成了需要上药的伤口。


 
评论(18)
热度(4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