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联赛前的段子

世界杯这么好的题材啧啧啧啧啧啧。 
写文比画画更能喂饱自己虽然我知道关注了我的大家更想看图。。。 
 这次真的是为了萌而写根本没剧情…… 
 

基本是你疼我来我疼你,黏黏糊糊到天涯…… 

1。 
周泽楷挂断冯主席的电话,听清楚世界杯三字以后心脏提了速,雀跃不已。但过了30分钟,周泽楷在地铁里刷微博的时候,主席的短信又发过来了,是集训的人的最终名单。周泽楷看了三遍,脉搏时快时慢。 

从路上便利店里买了零食和隔天早餐,周泽楷想想又绕路去买了几样江波涛平时喜欢吃的东西。提着袋子回家。 

打开家门时江波涛窝在椅子上刷网页,眼睛时不时眯上,头一点一点,看起来很困。周泽楷猜可能是没睡午觉。他喜欢去逗一下这种时候的看起来没防备的江波涛,放下袋子伸手去戳。

江波涛慢悠悠转过头,困倦的眼睛恢复点精神,笑着说: 

“恭喜啦小周,要为国争光啦。” 

周泽楷噎住了。他回来的路上还在想怎么跟江波涛说这件事。 

 江波涛倦倦伸手拉住周泽楷的手臂。周泽楷拉来椅子靠着坐下,江波涛斜了斜身子,头靠到周泽楷胸上。叹了口气说: 

“可惜我不用去呀……” 

感到周泽楷身子一僵,江波涛笑笑说:“我知道的可比你早。”

主席是江波涛的微信好友。 

周泽楷不知说什么,靠的近点,安慰着揉揉江波涛的头毛。江波涛闭上眼微笑着说: 

“没关系没关系,我激动万分忐忑不安忧郁不已悲痛良久了一整下午了,现在只剩困,困完醒来,我就要到处炫耀我队友战遍了世界。”

然后迷迷糊糊双手抱上周泽楷,边笑边轻轻加了句: 

“我的人要为国争光了。” 

 周泽楷忍不住低头亲亲江波涛的眼角。 
 
 
 
 
 
 
 
2。  
睡半小时醒来,江波涛一下精神了起来。愉快的张开江波涛专属深不可测人际网。左右打听,上下打点。周泽楷坐在一旁,一会儿听见江波涛打听到了国内集训地点, 一会儿听见江波涛打听到了国际大赛的赞助商,还笑着问周泽楷想吃什么,望向厨房的眼神很热血,大有掀了厨房为你的架势。被阻止了。 

周泽楷看了一阵,知道江波涛已经放下,是真心在高兴。也开始放心的高兴。但江波涛慢慢开始关心得越来越跳脱,分分钟整理好出出国用的证件,调出可能会用到的证件照电子文件,下载了3版的出国小贴士,甚至开始考虑起国家级运动员该喝什么水。周泽楷看着江波涛忙来忙去的身影。突然有点渴的慌。有了点假期被夺走的实感。 

江波涛接完一个电话,念叨着瑞士瑞士走回房间里,看见周泽楷有点蔫。拍拍问怎么回事。 

周泽楷说:“要不,你也去?” 

江波涛笑着说:“我去也没有用,集训能忙死,打赌你们每天睡着醒着都是荣耀。每秒都想着怎么爆了国外友人账号卡,快节奏高强度,密不插针,我去干嘛?” 

周泽楷认真的看着江波涛说: 

“扎针,解压。” 

江波涛笑出声,本来想调戏几句。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念叨了两声瑞士,打开手机百度了一下,周泽楷倒着看,隐约看见西甲,德比,时间表之类的几个字。 

只见江波涛倒吸一口气,把手机关了屏幕,对周泽楷说: 

“我得抓着条绳子。” 

“?” 

“然后接到你手机上” 

“??” 

江波涛表情正经的说: 

“然后你过安检,要有人问起,就说我是你的手机链。” 
 
 
 
……周泽楷边笑边听明白了,江波涛这表达的是想去很想去的意思。 

就为这句话,周泽楷暂时放下了与足球之间长久的积怨。开始短信联系主席能不能加个签证。 

 
3, 
周泽楷领着带着时间表和“国外友人”的资料的u盘回来。江波涛打开另一台电脑陪看陪练了一下午。把思路整理成txt ,排好姓名顺序又存进u盘里。 

弄完这些的时候已经到了晚上,吃个简单的晚饭,周泽楷还没来得及问江波涛累不累,江波涛又打开了电脑。眼看又要开始义务劳动,周泽楷按住江波涛伸向鼠标的爪子,江波涛回头望着周泽楷。看懂意思后抿抿嘴,突然边开心的说:“那来看出国时的时间表吧!”边用另一只手以职业选手的手速敲开了西甲时间表。 

周泽楷默默把江波涛的双手都按住,牵起来走了几步,拉他一起摔倒在卧室的床上,然后躺着看着江波涛。江波涛笑着叹气,起身拉来枕头面对着周泽楷躺下。掏出手机,把电脑里的时间表同步出来,给周泽楷念了念

周泽楷揉着枕头摇摇头,说:“你的。” 

江波涛愣了愣,说:“还没排完……” 

“几场?” 

问的是要看几场球赛。江波涛讪讪说:“大概是3场……” 

“冲突么?” 

问的是球赛和荣耀联赛的时间冲突么,江波涛按开手机再看看,绝望的闭眼,声音低了几分:“冲突……” 

周泽楷眯着眼看着江波涛。

江波涛睁眼看了一眼周泽楷赶紧又闭上眼睛,说:“没问题……到四分之一决赛都没冲突!”

周泽楷伸手去揉江波涛的脸,江波涛不得不睁开了眼,苦笑着说:

“算了,只有德比战一定要放我走啊……”

然后点着周泽楷的胸口补了一句:

“无论我人在哪,反正最后的情绪会回来的。”

周泽楷点点头。想着你敢不是就惨了。








…………我只想问一句话,为什么我一用电脑就写不出东西来……


 
评论(30)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