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苹果

以前拿我CP写文手炫技15题,这是第一题,后来懒得写了,看到了把它发出来除除灰……

第一题:选一首大众耳熟能详,以至于非常俗气的歌曲。将这首歌用在一个与它本身氛围完全相反的场景中。试着减少违和感与出戏感,或利用它们为你笔下的场景提供戏剧冲突。

超级短,大家随便看看……


小苹果 
 
周泽楷有句话一直没说。

再次潜入黑夜怀中。周泽楷启动了挂着大厦玻璃幕墙面上的仪器。大厦百来米高,从顶层悬挂下来的高空升降仪器,随着狂暴的风和永无止尽的玻璃肉眼可见的晃动,周泽楷的外衣猎猎作响。他伸手去确认防风眼镜、耳机、收纳容器和枪械装备的固定。确保下一个动作不会有什么意外。

而耳机里的江波涛开始哼歌。周泽楷只带着左半边,右耳撕裂的风声和左耳江波涛不合时宜的哼歌声混杂在一起。仿若不仅音质压到最低,还加上现场观众搅局的演唱会实录。

“……沙沙……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沙沙…怎么爱你~……”耳机里的江波涛手头边干活边哼着歌,突然想起了什么,对周泽楷说:

“沙沙…你…手擦干净了吗?留下痕迹先不说,刺剖解的时候打滑了就不好了。”…… 

周泽楷看自己带着手套的手,黑夜里分辨不出色彩,周泽楷只好拿出一张纸在双手间揉成一团。 

高空升降仪器慢慢到达目标楼层,周泽楷压低身子,目标窗子透出的光芒在黑暗中无比刺眼,也被四周的黑暗挤压逼迫着。周泽楷迅速跳玻璃窗边缘,仿佛一条黑色的蛇。 

~~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 

~~~点亮我生命的火 火火火火 ~~

耳机里的江波涛还在哼哼,周泽楷差点想张口说什么,但是离目标仅有几米。周泽楷决定集中精神在目标上。眯着眼,回忆一遍行动的要领:刺,剖,解。 

目标背着窗口坐在办公桌前,周泽楷把手慢慢的按在他身后的玻璃窗上。 
 
~~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 


发出巨响和玻璃窗崩坏发生在同一瞬间!室内的空气瞬间炸裂!碎片被巨大的气压逼迫往外如同刀剑般飞去! 
 
~~~就像天边最美的云朵~~ 

空气和碎片一同炸裂,目标没有反应过来,仅仅随着本能的抓住了面前的桌子,桌上的文件像雪花一般向着裂口飞去。目标还没有来得及回头。一双冰凉的手已经伸向了他的脖子。长长的针缓缓“刺”进血管。

他的世界就此寂静了。
 
~~春天又来到了花开满山坡~~ 

近百米高楼处的风在裂开的玻璃边尖锐的叫喊。周泽楷却闲庭信步般把尸体放平,解下背着的收纳容器和手术装备。

手术刀像切黄油般“剖”开尸体的皮肤和肌肉,它们的深处,残损的生命无知的跳动。

~~~种下希望就会收获~~~

耳机里江波涛还在唱歌。

周泽楷把收纳容器移到近处。望着尸体胸腔深处那个红色的,不规则形状的,由错综复杂的血管缠绕着的伊甸之果。拿起了手术刀。

收纳容器里有两格。其中一格正在浅浅的跳动。

周泽楷刚才用来擦手的纸。在明亮的室内有着白色与红色交杂的色彩,一瞬间随着风滑入了深夜里。

而耳机里江波涛还在唱歌。

周泽楷有句话一直没对江波涛说。周泽楷举起手术刀“解”开尸体胸腔里的血管。想着回去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江波涛。

作为一个回收心脏为主要业务的专业团队。

现场工作的时候。

小苹果这首歌真的是太,太,太,太恶趣味了。


评论(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