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小周的内心独白(其实是江波涛大大出场总结)

来来来(麻竹)

江海寄余生:

重要:所有出场原著都是我的小伙伴——轮子找出来的!!!当时我的那篇《小周》就是在看了她为我找出的所有原著戏份后确定的灵感!@轮涯 @窗帘 再一次谢谢谢谢小伙伴!!! 小伙伴的LOFTER地址如下:https://curtainlee.lofter.com/

此篇其实就是想要罗列出原著中作为我的全职本命的江波涛大大重要的出场戏份。只不过觉得光复制黏贴好……无趣,于是用了特别的形式。原著梗真的不少的!!! 

注:『』里面即为原著内容


——————————————

·《小周的内心独白》

·江周ONLY

·本质为江波涛原著戏份罗列

·原著戏份寻找归纳BY轮涯

·文BY唯惜君如玉

—————————————— 

周泽楷近来有些状态欠佳。

其实日子还是在那样细水长流地过,训练也好拍广告也罢近乎一成不变地占据着轮回队长的生活。 

可是他明白自己不太对劲,而且这一次,他并不打算让江波涛发现这一点。

其他人原本就不可能发现他异样的状态和小心思,要瞒的只有最懂他的江波涛,照理说遇到什么烦恼周泽楷更应该去找江波涛才对,毕竟只有和他交谈,周泽楷才能产生真切的“被听进去了”的感觉。

——但这一次的不对劲偏偏就是关于江波涛的。   


和江波涛究竟是怎么样的关系? 

不知从什么时候,周泽楷开始在意这样一个问题。队友?朋友?搭档?不同的词汇在他的脑海中翻滚不歇却始终模模糊糊好像始终抓不住那唯一的一个关键点,逐渐侵入到内心深处挠得神经总是不由自主地发痒。谁也不知道枪王一如既往的沉默而平静的表象下,情绪的岩浆悄声无息地翻滚。 

难得的假期,明白不能再这样下去的周泽楷打开了一个网页。 

是杜明说起过的,一个在线的心理咨询网站。据说咨询的方法很是特别,咨询者只需要注册用户登陆网站,准备好耳机和录音设备,在特殊的音乐和图像引导下便会陷入催眠状态,顺着语音的引导说出自己潜藏在内心深处的话语。问题结束后,咨询者把录音按照自己的需要剪辑发送出去,几天后就能收到网站给出的诊断或回复。 

循着目录一层层筛选问题类别,最后定格在了“我和他/她的关系”这一项上。 

准备好了所有设备的周泽楷抿着嘴唇,有些紧张地按下了“开始键”。   



>>>他的身份是? 


『江波涛。角色无浪,职业魔剑士,是轮回战队仅次于周泽楷的二号人物。——第三百三十五章 全明星二十四(上)』 

『只有替补江波涛的魔剑士无浪,所擅长的波动剑和波动阵在控场方面效果不错。

——第三百三十七章 全明星赛』 


“他是我的副队长。”   


>>>他有什么样的特征和性格? 


『而江波涛却是一个例外,他算不上是太老的选手,但却很早就和老选手们打成一片,很自如地和各种人交流着。
——第一千一百零五章 全面教科书』 


『杜明对唐柔的关注,在轮回不是秘密,如江波涛这种狂擅与人沟通的家伙,如何看不出这家伙根本就是在玩暗恋。

——第一千二百九十九章  源远流长』 


“他很擅长和别人沟通交流,几乎任何场合都能够自如谈话。” 


『“前辈的手段真是精彩。”江波涛由衷地赞叹了一句。
   “哎呦,你这个小孩倒是蛮会说话的嘛!”魏琛笑了笑。
      江波涛也在笑,但是手上的操作却没有停止。

 ——第一千二百五十三章  空中的沙包』 


『“都是因为前辈的威胁太大呀!”江波涛说道。
   “你这个娃娃真是很会说话啊,哈哈哈!”魏琛又一次在这方面表扬了江波涛。不过上一次,被表扬的江波涛毫不犹豫的攻击出手,那么这一次呢?这一次他没有,江波涛的无浪突然一个斜插,原本试图封堵迎风布阵退路的无浪,这一斜插,整个意图顿时都变了。

——第一千二百五十四章 零距离出手』 


“即使是在剑拔弩张的比赛中,他的谈吐也还是一贯的自然随和。” 


“但总要试试嘛!”江波涛不急也不燥,面对叶修的嘲讽,还能当寻常聊天一样一句一句地聊着。
     江波涛。轮回的副队长。随轮回连续夺冠,人气也是连年走高。但是真要说到个人的技术水准。却不像很多选手那样有着鲜明的特点。他的打法,就好像在和你拉家长一样,平平常常的,不惊人,却也不太低调,顺其自然般地就结束了比赛。
     也就是说,江波涛打比赛,通常不会有一波带走多少多少生命这样的攻击高潮,就是聚沙成塔,积累点滴优势,获取最终胜利。和他对阵输掉的选手,往往在比赛中无论领先或是落后,都会有“就差一点”的感觉,结果一点一点,最终却是满盘皆输。
     起初有人认为江波涛计算力惊人,但是渐渐的,大家发现并不是这么回事。与其说他是计算力惊人,倒不如说他是不漏过每一个细节。

——第一千二百八十九章  谁克谁』 


“他在赛场上的打法也算是延续了他谈吐的表现,自然而并不出众,但我知道他藏在言语表象后面的真正实力,对人心的揣摩和对细节的掌控容不得任何人去轻视。” 


『“是通过表现自己来引起对方的关注吧?”江波涛果然还是擅知人心。

——第一千二百九十九章  源远流长』 


『“哈罗前辈,我来了!”周泽楷沉默,但这江波涛一上场,就热情洋溢地和叶修主动打起了招呼。
  “来投降吗?”叶修回道。
   “怎会。”江波涛发着消息,“我来领教前辈的可怕了。”

——第一千五百九十一章  优势的掌握』


   『他倒没有轻视叶修的意思,只是从开赛前的交流开始,双方就有心理上的交锋。江波涛的言辞并不激烈,也没有赤裸裸的嘲讽,只是用一种略显轻佻的态度来轻轻搔弄对方。因为江波涛知道,对这些经验丰富的老选手来说,赤裸裸裸的叫板、嘲讽,那都不是好的心理攻势。反倒是一些看起来不经意,却更显真实的情绪流露有可能刺激到他们。

    江波涛不是轮回第一个要上阵的,却在赛前和兴欣要首发的叶修做了挺多交流。

——第一千五百九十四章  年轻的成长』


 “他很擅长心理战术,常常在他人面前作出一些平时战队里看不到的表现,不仅仅是为了更好地和不同的人达成愉快的交谈,更是为了从心理层面上影响对手。”  


『天真?淳朴?

    这些果然与江波涛毫无联系,天真淳朴的人哪里做得出这样巧加掩饰的布局?

——第一千五百九十三章  前辈的可怕』


 『“因为他太不动声色了。”叶修说道。

——第一千五百九十五章  不动声色的可怕』


 『江波涛在近几年的全明星投票上名次还真都不错,大家都会觉得他是很厉害的选手。可当要具体说说他哪里厉害时,普通玩家十个里有九个会觉得不知从何说起,心里有那么个感觉,但就是不知该如何用言语来表述。

     就连轮回战队自己,好像也找不出什么合适的卖点来给他们的副队长贴金。他的名声,到最后看起来好像全是托了冠军队的福,托他冠军队副队长这个身份的福。

——第一千五百九十六章  副队长之歌』


 “这一切他都做得很自然,自己却依旧不动声色。”

 

『江波涛的战术水准确实相当高。他其实是轮回战队实质上的指挥者。

——第七百五十八章  不可思议的转会』

 

  『全场都因此颓废,结果就在这时候,他们的副队长果然站了出来,打出对魔剑士来说罕见的高段数连击,唤起全场的热情,浇灭对手的得意。
他们的副队长没有让他们失望,在他们甚至都消沉地忘了对他报以期待的时候,他依然站了出来。
    正是因为有这种关键时刻的可靠,江波涛才能赢得那样的人气。全明星投票中的高排位,那可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争取到的,那是真得有一堆真心的支持者才对。

——第一千五百九十六章  副队长之歌』

 

“即使他是我们队里实质上的指挥者,也很少有人真正意识到他的作用,但是在最关键的时刻,他的可靠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

 

『 “比赛是充满无数偶然的东西,这也是我们需要重复站到场上的原因。如果假设就能有一个准确结果的话,那么比赛的意义又何在呢?从客观的角度,我无法回答你的这个问题。但是从轮回选手的立场,我始终相信轮回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第一千零七十九章  兴欣,冠军?』

 

“毕竟,他和我一样,心里有绝对要坚持的东西。”

 

  

>>>他和你是如何相处的? 


『而江波涛,却是一个很了解周泽楷的人,他能准确地读懂周泽楷在场上每一个举动的意图,于是,他最终就成了周泽楷和队伍其他之间沟通的一个桥梁。

——第六百三十二章  一人战队』

 

『相当多的人认为,江波涛不过是对周泽楷的意图洞悉非常高,是一个很周泽楷默契极强的选手。

——第七百五十八章  不可思议的转会』

 

“他……是最懂我的人。他能理解我说的话,读出我每一个举动背后的含义,我很不擅长表达,幸好有了他。”

 

 『“嗯。”周泽楷说。
    “在第二场对决中,我们发现霸图战队似乎并不擅长打持久战,这是我们决定在第三战使用此种战术的原因所在。”江波涛连忙从旁补充了一下。有些比较不好处理的问题,让周泽楷这样言简意赅地去回答,真不知记者那笔头会写出什么花来。

——第一千零七十九章  兴欣,冠军?』

 

“每一次发布会上都要靠他应付那些记者的很多问题,如果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报道出来的内容不知道会被歪曲成什么样子。”

 

『“去看看?”江波涛回头,却是对周泽楷说的,他们两个是战队的正副队长,这年头,围观八卦也得有点身份才合适。

——第六百三十一章  到访轮回』

 

“和我交谈的时候,他总是会采用最适合我的方式,只需要我表示肯定或者否定便可以,从不会让我为难在该如何说出心中的想法上。因为他几乎每一次都能够读懂我想要表达的意思。”

明明是在催眠状态中,阖着双眸一直平静地回答着问题的周泽楷却仿佛想到了什么,嘴角微微扬起了一个弧度。

 

 

 >>>他对你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

 

『 “叶神好。”江波涛连忙也是开口招呼了一下,周泽楷却只是很友善地在笑着,好像是要说点什么,但到了最后却是终归什么都没有说。

——第六百三十二章  一人战队』

 

『“前辈!”通道相遇兴欣四人,轮回的江波涛殷勤地打了个招呼。

  

   “呵呵,小周好像和方锐大大是同期的选手吧?”江波涛笑道。

——第一千一百四十章  首回合』

 

『“看她的能力,我觉得她的火力线是可以掌控到更大范围的。小周你觉得呢?”江波涛说道。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 

——第一千二百九十一章  沉稳的轮回』

 

“……他总是叫我小周。”显然是内心深处周泽楷也不太明白该怎么解释这样的一个问题,说出一句话后就静静停顿在了那里。

 

这一次好像连网站也一起卡壳了,所幸深度催眠状态下的周泽楷也不可能意识到这一点,漫长的沉寂后经过特殊处理的电子音再一起响起。

 

 

 

>>>他对你而言是?

 

『一边是为轮回拿下二连冠的周江组合,一边是连续四赛季蝉联最佳搭档,但就是没能一起捧起冠军奖杯的叶修和苏沐橙。

——第一千六百二十九章平衡之外的赛点』

 

『轮回方面头痛这个问题,但是在随后的第六赛季,他们发现了一位新秀选手,当时在贺武战队效力的江波涛。在仔细观察后,轮回迅速认定,这位新人,正是他们所需要的,站在周泽楷身边的那一位。于是当赛季的冬季转会窗,轮回战队迫不及待地从轮回收购了这位新人选手。经过又半个赛季的磨合,江波涛果然如他们所料成为了沟通周泽楷和全队的最好的桥梁。而后第七赛季,江波涛被任命为战队副队长,轮回战队的年轻选手们,到这时都已经走向成熟。

——第一千三百零三章挑战者』

 

“他是……永远站在我身边的人。”

 

 

 

>>>这个永远有多长?

 

“一辈子。”


 

 

 

从催眠中被耳机里特殊的音乐唤醒。

 

周泽楷认真地听了一遍刚才的全程录音,一边惊讶于无意识状态下自己竟然可以说出这么多的话,一边任凭心中的潮水随着自己的声音漫上来溢满整个心房。

 

突然发现内心深处其实早就有答案,只是到如今方才通过这些科技手段的小伎俩引导在自己的面前。

 

想了想他还是按下了发送键。

 

——说起来,这个网站还真是高科技,连提问都是那么的智能。

 

 

 

三天后周泽楷提早一天回到了训练营。

 

没想到江波涛回来得比自己还要早。青年坐在训练的电脑前微笑着招呼他反正还在假期可以随意玩玩,还记得三天后要查看自己先前的咨询结果的周泽楷想了想坐到了自家副队长的对面。

 

江波涛好像在认真浏览什么网页,对于周泽楷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自己身边而是跑到了对面的行为并没有发表任何疑问,让他着实松了一口气。

 

带好了耳机有点紧张地戳进那个网站,登陆账号后他一眼就看到了个人中心里多出了一段音频。

『周云先生的咨询解答』

 

点开音频,周泽楷听见了一声轻笑。他的呼吸突然也变得急促了起来,心脏仿佛都要破膛而出。

 

“一辈子。”

 

温和坚定熟悉的口吻的三个字冲击着周泽楷的耳膜,这一刻枪王甚至都觉得就算没有催眠效果他也可以一口气说出几百个字才能表达自己的情绪——当然是做不到的。所以周泽楷只是抬起头,定定地看着隔了两台电脑的对面的人。

 

江波涛正笑着看着他。

 

江波涛张开了口。

 

耳机里那三个字后便没有了下文,大概是为了凑个长度轻快的音乐冲刷着周泽楷的耳朵,伴随着自己的心跳声轰轰烈烈把一切外界的声音彻底屏蔽。

 

但轻而易举就读出了对方的口型。

 

“小周,一辈子。”

 

 

 

  ——小周的内心独白·FIN——


·全文:4820字

·可以当成江波涛出场资料来看……

·为什么我总是在写中篇的时候突发奇想写一些奇怪的东西……


转载自:江海寄余生
评论(1)
热度(4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