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噜噜 下章04

咕噜噜噜

04



心要又脏又干净,不然是无法在这残酷的世界中活下去的。什么?什么时候脏什么时候干净?告诉你了,那就不叫又脏又干净了。 

周泽楷回头看看酒店门口黑压压一片蘑菇云,云里埋着许多不幸被粉丝围追堵截到的职业选手小伙伴。周泽楷向前看看江波涛的后脑勺。江波涛在前边伸展一下四肢伸了个懒腰。对那团挪都挪不动的蘑菇云进行了赤裸裸的嘲讽。

开发布会前各战队的选手们坐在一个准备室里。反正也没事干,心脏的凑一堆儿,相互嘲讽嘲讽。你们今年好可惜呀你们今年真可以。然后互相套套话,你们这是要怎样啊你们那是要怎样。心不脏的凑一堆儿,蹦蹦跳跳,互相约着开完会要去哪玩。言语间左上山岭打老虎,右下小溪唱过河,就差一个好妹妹,荡起哥们层层波。

江波涛两边都凑凑,周泽楷两边都不凑。江波涛凑了一圈回到周泽楷旁边,也没说什么。

但轮回发布会一完,江波涛就拉住了周泽楷,不明所以的笑着。周泽楷心里又一惊,结果江波涛开口道:

“外边热闹,一起出去玩儿吧?” 

周泽楷五味杂陈,点点头。 

江波涛打了个交给我的手势,从手里一直提着的袋子里,首先掏出了那副让周泽楷坐立不安了一下午的,江波涛最近新买的平光眼镜。 

周泽楷有点心累,犹犹豫豫想把目光移开去。却感觉到江波涛有点凉的指尖抚在了脸上。轻轻擦了一下,眼镜就戴在了周泽楷的脸上。看周泽楷站着愣,江波涛解释道:“晚上带墨镜太奇怪,带眼镜也能挡挡。“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觉得鼻梁和耳朵都很合适,难以置信的望望江波涛。 
江波涛复杂的看了他一眼,道: “想什么呢,当然要还我。” 

看着江波涛变戏法一样换了队服,戴上帽子。相互揉头发改了改发型。江波涛压了压帽子,带着周泽楷从侧门,混在认识的记者队伍里窜出去。 

走过酒店门口,周泽楷给蘑菇云里的小伙伴致了个敬。心想没办法你们心不够脏。

 

而那些心脏的,嘴上没说要去玩,发布会没完就不见影了。


江波涛指着丢套圈问周泽楷:“玩不玩?”周泽楷摇摇头。 

江波涛指着砸玩偶问周泽楷:“玩不玩?”,周泽楷摇摇头。 

然后江波涛指着……问周泽楷,玩不玩。周泽楷望着江波涛想了一会儿,两步跨上前,标准的举枪姿势。5元10枪。空打两发试弹,然后对着中等大小的奖品一路连发,扫荡过去。 

江波涛笑着弓身靠在枪台上,向震惊的店主姑娘搭话,是不是很帅,是不是很帅,哎你别心痛,女孩子苦着脸不好看,我帮你担着,只许他挑两个。 周泽楷听见,伸手一拍江波涛。

两人一起去过好几次游戏厅,本来就相互知根知底。

虽然江波涛心脏,但周泽楷听见帅高兴,不拆穿。 

 
玩了半圈离开。夕气还没散完,澈凉的空气远端, 薄薄的橘红染在公园山头,托出长长的曲线。 

空气渐凉,临近夜晚,各色的灯一盏盏的亮起来。人也渐多。公园的中间,联盟搭好的台子也亮起灯。人们就是向它去,江波涛跟周泽楷眼神交流了一下,也向着去。 
 
江波涛和周泽楷并着走,偶尔能被人流挤散两步。周泽楷就看准把江波涛揪回身边。揪了几次,江波涛嫌烦,想了想,翻手抓住了周泽楷的手腕。周泽楷感到手腕被不重不轻的捏了一下,有点痒。

等他们随着人流站定在舞台前边,音乐已经播放,灯光正在聚拢。江波涛抬手看了看表,确认了一遍时间,又确定了一遍时间,然后放下手。轻轻而又莫名说了一句: 

“……我都打听过了,现在他们都在哪里,我都知道的。“ 

周泽楷没明白江波涛这句话的意思,转过脸来询问,江波涛伸手把他的头拨回去,笑着道:“看演出看演出。” 

不停的划着圈的灯光终于聚到舞台中心,人们还没反应过来,传来砰!一声响。炸开的白雾一下弥漫了整个舞台。在耳熟能详的荣耀登陆界面音乐中,舞台半空中,一直显示着荣耀的屏幕悄然翻出“荣耀是什么?”几个大字。 

荣耀是什么? 

 江波涛小声和周泽楷讨论:这句话算是联盟的老梗。 后边随便怎么接,想燃就能燃,想萌就能萌,爱煽情就煽情。万能开题,不用白不用。 

这句被吐槽的句子翻转闪动几下。此时白雾中有动静。灯光颜色一暗,突然穿着各异的人迅速跑出,在舞台上一字排开。灯光再亮,大家看清,舞台上站着的16个人,分别是荣耀16个职业的cos,站姿各是职业专有的站姿。台下哗然一片,给了一波热情的鼓掌。 

周泽楷眼神去找神枪手,江波涛去找魔剑士。找完了周泽楷去看魔剑士,江波涛去看神枪手。然后再一个个的看过去。而看了一会儿发觉这表演里主角是剑客。两人偏心,兴致低了几分。只是技术性的分析讨论了几句这个踢腿很原版这个手举的不够高。 

节目末了,江波涛又看了看表。 

但此时屏幕上的那句“荣耀是什么”又一翻,响起的音乐让江波涛和周泽楷都耳朵一缩,目光投到屏幕上,更是被吸住了。 

配着高昂的音乐,播放的是精心剪辑过的各赛季经典片段。 

不熟职业联赛的人看着没懂,仅仅是看着热闹,配着音乐莫名觉得燃而已。 

但是对于周泽楷和江波涛来说,他们不仅是出道三年和两年的职业选手,也曾是裹在被子里看比赛的玩家,那一个个片段是曾让他们心潮澎湃的怀念的光景。屏幕上一个个熟悉的角色重演着他们的神话般的瞬间:演奏般精巧的操作!预知般准确的判断!拯救队伍于绝境之中的爆发!那一切在荣耀玩家的顶端,是属于他们的战场。 

而此时久违的再次以荣耀玩家的身份看着。轮回的两个队长发觉,不知不觉,他们已经站到了屏幕中的舞台上:不再单纯欣赏和赞叹,而是不停的思考——拼命思考着怎么去打败,去消灭舞台上站的挺拔的那些人。 

和所信任的队友一同。 

之后播起了第七赛季的常规赛的镜头,对于两位职业选手是一点吸引力都没有。小的互动环节后嘉宾被请上了台。 是联盟女神苏沐橙。但毕竟刚刚还在休息室里见过,也是一点吸引力都没有。江波涛扭头看看周泽楷的表情,没见到半点波动,默默又扭了回去。

然后又抬起手来看表。 

苏沐橙在台上被问到对季后赛的队伍的评价。通稿其实早都写好,苏沐橙只是照着通稿的中心思想复述一下,但女神气场足气质好,笑容好看,语句清晰。主持逗一句,苏女神笑着能回一句。被问到“轮回怎么样?”苏女神逗了句:“你说越来越麻烦那队?”再开始背通稿。台下轮回正副队长相对看一眼,笑了笑。

再之后,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周泽楷走心不走心的看着,却瞟见江波涛一直在看表。点了点江波涛询问,江波涛神色中闪过点忧郁,然后又笑着说:“没什么,我就是在等。” 

等什么? 

江波涛想说什么,张口说了一半:“小周,其实……” 

可此时舞台上传来激昂的音乐,江波涛的声音被盖了过去。两人回头一看。舞台屏幕配着音乐播放着刚刚的发布会的剪辑。剪辑出来的只是对每个战队的一问:

 

季后赛会怎样? 

截取出来的只是每个战队的回答里的一小句。 

韩文清对着镜头说:“不会输。” 

喻文州对着镜头说:“我们会胜利。”

王杰希对着镜头说:“微草有信心。” 

…… 


而江波涛当时听见这一问,都懒得扭头去确认队长的意向,这个问题原本就只有一种答案。张口说: 

“我们会赢的。”  
镜头里的周泽楷说:“嗯。”  
 
——舞台背后的夜空中,突然炸开了五彩缤纷的焰火。  
 

周泽楷发觉了江波涛是在等这个。忍不住抬头看。烟花放得舍得。四五朵光的花朵同时在空中炸开,散落的火星翻转几下融在夜空里,又会有更灿烂的火光炸开在上方,不断接续着。 

而舞台上也在收尾,屏幕上那句“荣耀是什么”又翻了几下,最后放出了荣耀的logo。屏幕转成了黑暗。 

荣耀是什么?

周泽楷还是抬着头看烟花。心里什么都不想。这个问题,无论再问几次都不想。因为周泽楷心里早有答案。 

荣耀对周泽楷而言,是一条路。 

一开始只是个游戏。但当选择了将荣耀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以后,就变成了一条路。

周泽楷不说话,但是对事情想得明白,对自己想要的东西很清楚。不选择荣耀,他也可以在很多路上走下去。但是不管开始的理由是什么,一旦开始了,周泽楷就会尽心努力到最后。

因为总有些美好的事物,是只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才会遇见的。 

比如轮回,比如江波涛。  
 

周泽楷望了一会儿烟花。扭过头,发现江波涛正望着他。

周泽楷心里突然一顿,然后凌乱的跳个不停。 

焰火五彩斑斓的光偶尔炸开,温温的撒在舞台前的人们身上。布在江波涛的脸上。场面有些熟悉。

周泽楷记得,周泽楷当然记得。那是在轮回的会议室里,会议室里挤满了人,五彩缤纷的特技光线从屏幕中撒出,落在人们身上。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认定他喜欢江波涛的时候。

而那时,江波涛认真的盯着屏幕。模糊的光线布在江波涛脸上,拉出了一个柔和但清晰的侧脸。而眼睛里微闪着光芒,那光芒指向着屏幕上的一枪穿云。可那光芒,当时周泽楷是多么想伸手把它摘下,再也不让它投向别处去。而是……

而那光芒。

此刻,真的向着自己。

周泽楷一下子就明白了。他们这可是两情相悦。


周泽楷自以为很认真的用眼神传达回去,但是认真的意思就是没啥表情。江波涛也没注意周泽楷的心理变化。顿了顿,移开目光,揉了揉自己一边太阳穴,轻快的笑着说道。

“我很努力才都打听到的。”

“苏沐橙如你所见正在往后台走,云秀姐在后台门口,C的话……在……D在…………”

周泽楷没有全听完,他愣了愣试图理解下江波涛说这些话什么意思,突然想起……江波涛好像还以为自己在暗恋着哪个职业女选手? 

江波涛此时报完所有女选手的所在地,很爽快的把手往周泽楷肩膀上搭,叹口气道: 

“虽然我不知道是谁……这么久了,你该告白啦。“ 

嗯,对。 

江波涛拍拍周泽楷的背往外轻轻推: 

“全部姑娘的现在所在我都告诉你了,不想告诉我是谁也行。现在快去吧。” 

诶,不对。 

周泽楷赶紧冲着江波涛摇头。江波涛没明白,还以为是害羞不想去,劝说着说道:

“别说没打算,多好的机会啊。”江波涛手往上一指,“烟花要放半小时”手往外一指,“灯光灿烂公园里。”然后望着舞台边的花束装饰再想了想,指着花,笑着说“然后再去抽朵花。伴着烟花!联盟第一帅脸一凑,花递上,真情表白!……小周肯定没问题的!” 

周泽楷头快摇成拨浪鼓。正要把“是你”说出口,突然听见江波涛在说: 

——“那样别说女孩子,我说不定都会答应的。” 
 
江波涛说这话时,语气很调侃,神情很对位。听到的十个人里有九个都觉得是正常的开玩笑。

但剩下那个没觉得是开玩笑的,是周泽楷。

周泽楷盯着江波涛看了几秒,背着舞台和焰火的光芒,向着江波涛笑。

江波涛一下子看呆了,突然觉得忘掉了怎么说话。

周泽楷伸手捏了一下江波涛的手臂,轻轻说了句:”等等我。“然后向前走去。









然后他去花篮里掐花了。(。

能不能先告白再去干点有的没的!!!

自己都忍不住要吐槽!!

煽情技能点点得低大家原谅我……我这么土个人儿。

不调侃就不会抓语感,以后再改……

这章太长了就断掉了下章一定完……


 
评论(66)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